English

俄国两士兵醉闯美使馆

2000-01-1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,两名怀疑饮醉酒的俄罗斯士兵星期一晚闯入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。守卫大使馆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警告无效后开枪,将其中一人打至重伤。据报道,俄罗斯当局经初步调查,证实大使馆的守卫行为正确。

据报,两名俄罗斯士兵隶属内政部后备部队,分别是19岁的伊万诺夫和22岁的塔勒克科夫。两人当时在大使馆的停车场内企图开动一辆汽车,美国守卫多次发出警告无效,于是向他们开枪,伊万诺夫中枪受伤,而塔勒克科夫则在事发后两小时在大使馆附近被捕。

美国大使馆随即照会俄罗斯当局,伊万诺夫被送往莫斯科一家医院抢救。

俄罗斯检察部表示,伊万诺夫被枪伤前,已经毁坏了大使馆内3辆汽车,包括大使柯林斯的座驾。检察部相信,两人当时是饮醉酒或服用了药物。目前当局已就伊万诺夫涉嫌偷车罪展开刑事调查,而塔勒克科夫则因为旷工而被当局扣留。

事件发生的详细经过至今仍未明朗,大使馆发言人表示两人企图偷车,但不清楚他们是如何穿过重重守卫进入大使馆范围的。不过,美国国防部则表示,当时两人曾向一辆载有使馆职员的汽车开枪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